close

 

 

17-07-30-14-34-51-080_deco.jpg

 

Hello 大家好,我是Emma

 

距離上次寫文章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

寫完文章後

在想生日快到了要去哪裡小旅行呢

想去台北、台中、墾丁、澎湖、小琉球

但台北旅遊需要的旅費多,而台中旅遊又太常去了

夏日旅遊王道首選 墾丁、澎湖、小琉球

但後兩者需要搭飛機(機票貴)或坐船(怕下雨回不來)就作罷啦

現在大家夏日國內旅遊好像都是去小琉球或是澎湖了

發現墾丁比較少人潮了

 

過完生日後,整個就是累(懶

到現在才想寫台南 墾丁的這趟旅程!!!

之後有些景點會在另外寫更詳細的文章唷

這篇著重在交通部分,行程會快速帶過

 

 

要前往墾丁前,記得要先查氣象

我去墾丁那兩天好像因為東南方近海對流旺盛就像身在韓國一樣

某時下暴雨,某時天氣好的像什麼一樣 (嘆

好險我有帶雨傘跟雨衣

 

 

 首先要怎麼從台南去墾丁呢? 

自行開/騎車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免除在墾丁的交通問題

而且不用在墾丁另外租車,還可以看到美麗風景

但體力會透支     屁股會開花

  開車 - 路線點我

我去墾丁的交通工具騎車 - 路線點我 

大眾交通工具 - 不管搭客運、坐火車、高鐵到高雄車站

要再轉客運或墾丁快車到墾丁唷

搭乘客運(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國光號)直達墾丁時,可買來回票比較便宜

車程約2.5~3小時客運上會撥影片,不會無聊

到墾丁除了交通、住宿問題外,也要考慮到墾丁的租車問題哦!

客運24小時發車,5~20分鐘一班(晚上10點後每小時一班),蠻方便的

你一定會問我為何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呢?

交通費因為很貴呀!

從高雄做快車到墾丁一個人單趟要585元,不包括台南到高雄的車費唷

所以跟Mo說:人生瘋一回吧

但等我看到墾丁快車有優惠時,我已經回來台南了

墾丁快車優惠資訊點我

 

  DAY1  

台南 墾丁 28 Path Inn民宿Check in放行李 阿嘉的家 波波廚房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萬里桐墾丁大街

 

早上6:00和男友相約吃早餐

吃飽喝足後,6:40就出發了

不然到墾丁一定會熱爆

墾丁早上10點就像台南中午12點呢 !! 

太陽超級熱情的

大家如果騎車從台南到墾丁,記得要戴口罩

不然臉上會有黑黑髒髒的懸浮粒子

還要準備2~3瓶600c.c礦泉水,不然停下來休息時沒水可以喝

台南→墾丁 (1).jpg

我們從台南到高雄車站路中,有去加油站下車休息 走動一下

加個油  拍打一下開始要開花的屁股

上完廁所,照鏡子發現沒有戴口罩的皮膚上有黑黑髒髒的東西

台南→墾丁 (2).jpg

Hello  85大樓

台南→墾丁 (4).jpg

看到椰子樹就催眠自己:快到了~ 快到了~

殊不知還有2~3小時

台南→墾丁 (8).jpg

台南→墾丁 (9).jpg

TAYANA不知道是什麼工廠

回家上網Google沒想到是台灣老字號遊艇造船廠  Cool

路上的小帳棚好可愛 色彩很繽紛

台南→墾丁 (14).jpg

有人吃過這家東隆堂的龜苓膏,還是其他餐點嗎

其實我很想下車吃

但Mo說快到墾丁了,別吃了

我就拍個照記錄一下,到此一遊xD

台南→墾丁 (19).jpg

到了傻瓜天堂海景咖啡之後,風景開始轉換成海景跟山景了

不像之前都是建築物或是椰子樹而已

台南→墾丁 (20).jpg

枋山的海邊好美唷

台南→墾丁 (21).jpg

停下來欣賞一下海景

順便走動一下 拍打一下屁股

休息一下是為了更長遠的路,對吧

 

但MO不耐煩,他想直奔墾丁吶

台南→墾丁 (24).jpg

從枋山到墾丁路上有大型恐龍欸

MO想要我拍下來記錄一下(怪怪邏輯=  =?

台南→墾丁 (29).jpg

過了恐龍雕像後,路上有涼亭

下車拍一下吧

熱呀~  此時10:15太陽大的跟台南正中午一樣

看我全副武裝剩口罩沒戴而已是多怕曬黑(笑

台南→墾丁 (33).jpg

涼亭的海景美吧

台南→墾丁 (34).jpg

 

台南→墾丁 (35).jpg

這座石頭山很像怪物的背

小姐你電影看太多了哦

台南→墾丁 (41).jpg

我終於在中午前抵達民宿了  I got it

不 是MO做到了

佩服那些常常騎車去墾丁的熱血青年們

人生瘋一回就好

但到恆春鎮時有下太陽雨,害我們穿上雨衣沒多久又脫掉

民宿墾丁28 Path Inn放行李 (1).jpg

到了28 Path Inn放完行李,上個廁所

民宿墾丁28 Path Inn放行李 (11).jpg

民宿墾丁28 Path Inn放行李 (12).jpg

發現有可愛的腳掌肥皂

不知道是洗手用的,還是給狗狗洗澡用的

如果你們怕狗狗可以事先跟闆娘說唷

他會把狗狗關在籠子裡,但我沒再怕的

超喜歡狗狗 民宿老闆娘人也很好

去墾丁前Mo有問闆娘租車跟附近有什麼餐廳推薦等等的問題

闆娘都會熱心回答唷

如果去那裡住,有什麼旅遊相關問題都可以問唷

詳細分享

【✈墾丁Kenting】恆春巷弄內溫馨歇腳處 ▪ 民宿28 Path Inn+簡單行李分享

 

 

 

到墾丁後,要去第一站阿嘉的家

路過西門是恆春古鎮的四大古城牆之一,

除了具有歷史意義外,也是知名電影「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

前往阿嘉的家(西門) (2).jpg

繽紛的風車

此時天空烏雲一大片像似快下大雨了

前往阿嘉的家(西門) (3).jpg

你們知道嗎...  拍完這張的下秒真的下大雨了

阿嘉的家 (8).jpg

只好躲雨啦~  

阿嘉的家 (4).jpg

 

但雨一直下 肚子又在餓

腦筋一轉,跟Mo說 我們午餐去吃闆娘推薦的波波廚房吧

賭賭看,等雨停前吃不吃的到沒有預約的波波廚房

阿嘉的家 (3).jpg

答案是我吃到了,超幸運的

但如果妳們想去吃,記得要預約蛤

兩個禮拜前就可以提前預約訂位囉,別學我

波波廚房是義大利、地中海料理的餐廳,真的很好吃

適合情侶約會慶祝的餐廳

【✈墾丁Kenting】老屋重建地中海創意料理餐廳 ▪ 波波廚房

趁雨停,趕快補拍個這張海角七號

然後快速前往海生館

阿嘉的家 (7).jpg

記得要事先買預售票哦

我們是去波波廚房旁邊的中山路上的我愛墾丁買的

我愛墾丁-海生館預購票.jpg

到海生館的路途中下大雨

海生館 (1-1).jpg

海生館 (68).jpg

看完就繞遠路去萬里桐,再回民宿休息一會兒

雖然萬里桐沒有像南灣有美美的沙灘

但萬里桐在潮間帶,所以適合浮淺看看海底世界唷

萬里桐 (4).jpg

萬里桐 (8).jpg

換件衣服晚餐就去墾丁大街覓食啦

【✈墾丁Kenting】來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被療癒被一下+來墾丁大街吃些什麼

晚安,明天見

 

 

  DAY2  

 南灣遊憩區玩水 28 Path Inn民宿早餐 ➮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28 Path Inn民宿Check Out➮台南➮bistro88 義法餐酒館台南新光小西門店

 

早安,墾丁

我們本來設定6:00出發要去第二天第一站南灣遊憩區玩水

玩水,但第一天太早起床又晚睡

第二天太累拖到6點多起床梳洗一下,快7點才出發去南灣

一早去南灣才沒很多人

記得要帶一瓶礦泉水唷~  

讓你玩完水後,沖身上的沙子

 

我在這裡慎重提醒:

現時市面上的防曬用品都含有氧苯酮 (Oxybenzone)避免我們皮膚吸收紫外線會曬黑

海水的水溫會讓珊瑚白熱化了,知道隨意擦防曬這個簡單舉動,讓海洋生態失衡嗎?

珊瑚礁是個極龐大的生態系統,支撐的食物鏈可以令海洋維持的生物多樣性

更詳細的資訊可以上網Google

所以我特地去挑選沒有氧苯酮的防曬其他時候愛怎麼擦防曬隨便你

但是知道當天要去沙灘上玩時記得要擦上珊友好防曬唷

南灣玩水 (1).jpg
看到地面就知道了吧,從民宿往南灣又下了一場短暫大雨

真的去哪,雨神跟去哪

南灣玩水 (4).jpg

 

其實我們有經過橘子早餐店,但民宿有附贈早餐

所以回去民宿吃早餐囉!  

民宿早餐 (6).jpg

回到民宿沖洗完換件衣服  吃飽喝足後

就前往第二站有台灣小奈良之稱的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Go Go

鹿境 (1).jpg

看天空你們知道又下雨了吧

但不影響我看鹿鹿的好心情

鹿境 (9).jpg

鹿境 (67).jpg

梅花鹿真的好可愛唷

看完鹿鹿了,回28 Path Inn民宿拿行李Check Out啦

第二天詳細文章

【✈墾丁Kenting】DAY2 熱晴南灣戲水記+台灣小奈良 ▪鹿境

回到台南我們休息一會兒後

  討論晚餐   

每次都會問我中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

這次也不意外Mo:想吃什麼呢?  

我:想吃類似波波廚房的菜

看來我美味意猶未盡到還想吃波波廚房代表他們家的菜真的很好吃

剛好Mo手上還有新光的禮卷吃完飯還要去新光逛一下

就決定嘗試美食好芃友推薦的bistro88 義法餐酒館台南新光小西門店

bistro 88 (2).jpg

吃飽喝足後Mo竟然帶我去歐貝拉拿蛋糕耶

感覺好高檔唷

 

好啦~  以上是今天先跟大家分享2天墾丁小旅行行程分享就到這

之後會慢慢分享每個景點的細節

待續. . .

 

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會喜歡,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推或讚

還想追蹤我即時動態可以看我的FB 和IG唷

颱風好可怕,趁今天颱風假趕緊打完這篇

下次見囉  Bye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