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jpg

Hello 大家好,我是Emma

今天的主題比較特別

所以文字跟圖片較多,相對會比較冗長

請好好服用呀

 

今天要和你們分享我在人生規劃當中想很久很久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要去弄雙眼皮啦 ~ ~ ~

其實之前分享很多貼雙眼皮的影片、文章

不過要貼好雙眼皮對我來說真的耗時又費神呀

最大罪魁禍首就是我的右眼比較肥厚呀

要調整好要老半天 

如果趕時間上班,鐵定是來不及的

 

Mo也捨不得我貼個雙眼皮貼那麼辛苦

沒辦法技術差呀(汗

直到最近才去割雙眼皮

 

先聲明這不是業配 

雖然之後會稱讚這間醫美診所,但這不是業配呀

手術費是Mo自挑腰包的

要不是他,我搞不好現在還沒做雙眼皮手術咧:P

 

我的單眼皮是一邊中厚、一邊比較肥厚

加上右眼是慣用眼的關係 導致我左眼常常不自覺的挑眉

拍照起來眼睛容易有一大一小

詳細情況之前有拍影片了

還沒看過影片的人建議一定要看下方這支影片

如果影片無法播放,請點點我

 

在動手術之前我爬過PTT、文章,還去兩三間醫美、眼科諮詢過

不過最後決定是凡登醫美整所

主要是院長夠有自信會幫我把雙眼皮做好,加上醫生蠻了解我眼睛的狀況

而且護理人員都很親切,所以才決定是凡登

院長自己也有寫部落格跟個人FB粉絲團

所以更加放心了

 

先放上術後一週影片紀錄影片

然後圖文版的比對照片比較清楚,所以也要記得看唷

如果影片無法播放,請點點我

 

接下來就進入文章囉!

 

騎到長榮路看到這座天橋就要停下來了

凡登就在停車場內!

IMAG8362.jpg

從停車場騎進來,左手邊就是凡登了

IMAG8364.jpg

裡面的裝潢是不是很漂亮呢!?

IMAG8390.jpg

進來後

護理師會帶到休息室先坐著休息,並且附上茉莉花茶

我有問護理師這間是手術室嗎?

當然不是,這間是之後術後休息恢復室唷!

IMAG8371.jpg

接著就去諮詢啦

須先預約並且付諮詢費300元

之後如果有在這做醫美手術會從裡面折抵300元!

因為我的眼皮厚度是中偏厚,所以醫生只建議我(全)割雙眼皮

如果是用縫的,應該不到三個月就...(你懂的)

 

雙眼皮也有分封閉式、半開放式、開放式

我選的是半開放式的

醫生也認同我的選擇,化妝起來不像內雙會吃眼妝

不過醫生也會依照每個人的五官給建議唷

 

先來看醫生幫我模擬雙眼皮

讓我挑選自己喜歡的高度

 

第一張是我要的高度8mm

這張是沒有開眼頭的封閉式雙眼皮

IMAG8379.jpg

第二張是內雙

我怕用內雙,時間久了 眼皮垂了就沒了

不過要依照自己的喜好,並且要適合自己!

IMAG8381.jpg

第三張是我最滿意的樣子

半開放式的雙眼皮+開眼皮

IMAG8382.jpg

第四張雙眼皮提高至9mm

如果雙眼皮提高1mm,效果差十萬八千里

看起來很不自然,我不愛

IMAG8386.jpg

接下來就是兩眼比較啦

你們覺得第一張好看,還是第二張呢?

第一張是我割的高度,第二張是更高的高度

是不是第一張比較好看

IMAG8388.jpg

IMAG8389.jpg

 

接著就來到手術當天啦

我前晚完全睡不好跟煎魚一樣翻來覆去的

當天還比設定的時間早起兩個鐘頭

既然提早起床了,就先來洗頭、擦防曬吧

避免晚上還要洗頭麻煩!

 

如果你們要我建議手術時間哪個時段好的話

如果時間OK的情況下,建議要晚上比較好

避免中午血液循環好,傷口腫脹會不舒服唷

而且還要找個值得信賴的好司機陪你去!

IMAG8499.jpg

之後吃早餐啦~

最後再為單眼皮做最後紀念了

單眼皮Bye Bye

IMAG8506.jpg

記得不要帶金屬飾品在身上

該帶的東西都要帶到呀

 

早上手術的人需要帶的帽子、墨鏡

術後必帶墨鏡防止傷口接觸陽光

帽子是怕你有要在外面走動需要遮陽用

也可以防止路人直接看到傷口唷

 

而粗框近視眼鏡是在室內防止路人直接看到傷口

另外一定要帶的是手術費、手術同意書、有照片的證件

IMAG8514.jpg

到了診所繳交東西後

就先去上個廁所了,凡登的廁所也很漂亮

做太久服務業了,所以也會很注重廁所乾不乾淨

凡登連廁所都整理的很好

連女生生理物品都有,真貼心

IMAG8532.jpg

接著護士就幫我卸除防曬啦

IMAG8534.jpg

脫光衣服換上手術服後,先來拍Before照

醫生看到我很親切的跟我說聲早安

並且在跟我做最後一次高度確認後

醫生就會在眼皮畫上手術記號

術前.jpg

都拍完後,再去上一次廁所

避免手術過程中想小號都無法呀

接著緊張刺激的就來了

就是上人生第一次的手術台

由於手術過程過於血腥,我就沒有特別放照片了

手術過程中有放一些的流行音樂,好讓我放輕鬆

一開始先拿護士幫我在大腿貼上冰涼的電燒導電片,並且在臉上消毒兩次

之後就開始包肉粽了

護士會把綠色的消毒包巾幫我包到剩一對眼睛

接著就是打麻醉啦! 左右眼各打三次!

傳說打麻醉很痛 非常非常的痛

不過醫生打下去的瞬間 "咦! 不痛呀!"

比拔臼齒打的麻醉或是抽血都來得不痛

不過麻藥慢慢注入稍微有不舒服的感覺

之後就開始放鬆了

 

割雙眼皮是局部麻醉

所以手術過程中你都會有意識的

醫生會拿夾子夾眼皮確認我有沒感覺

沒有感覺就可以開始割雙眼皮

護士也會在旁邊扶著我的手臂

除了防止我的手亂動外,也同時給我安全感

巨蟹座真的特別容易焦慮 沒安全感的

除了取脂之外,左眼還有取些肌肉

之後就是電燒了

電燒的主要目的是止血!

在電燒的時候味道就像用電蚊拍電蚊子一樣的臭燒焦味

再來就開始縫傷口了

縫傷口時,醫生會時不時翻開眼皮

再來醫生會叫我張開眼睛,好讓醫生檢查並且調整高度

整個手術我最難忍受的是好想睜開眼睛

其他都還好了

過了兩個小時回到休息室後,就開始冰敷啦

IMAG8537.jpg

休息一下下後,還可以錄影

就知道我已經完全放鬆了

術後這張照片還不是最腫的時候

要術後第二~第三天才是最腫的時候

此時額頭還是麻麻的沒啥知覺

旁邊霧霧的是Mo啦!

不是靈異物體唷~  別怕

IMAG8539.jpg

冰敷休息完,就可以按下按鈕

呼叫護理人員進來休息室教我衛教了

也可以趁這時問護理師想問的問題

例如說洗頭、卸妝、洗臉......等等

術後到拆線前最忌諱的是傷口碰到水

其餘都還好了

IMAG8544.jpg

你們看這精美的袋子

我跟Mo說超像Jo Malone的袋子

所以我們倆戲稱是醫美界Jo Malone

IMAG8547.jpg

離開後,Mo就載我買午餐回家休息了

看我全副武裝的樣子

還好當時不是下雨天,不然我就GG了

IMAG8553.jpg

這是剛剛Jo Malone袋子裡頭裝的東西

如果眼睛很乾或者不舒服就滴眼藥水吧

起床與睡前都要用的棉棒、生理食鹽水、眼藥膏

紗布塊跟棉棒用的滿兇的,可以多要一點

IMAG8556.jpg

紗布用途除了冰敷時,包覆冰敷袋要用之外

洗臉也需要用,可是洗臉的我會用包冰敷袋用過得紗布

全臉打溼並且用洗臉慕斯洗好後,用沾濕的紗布擦拭乾淨就好啦

IMAG8570.jpg

洗頭怕傷口碰到水的話

可以去大創買洗頭帽,不過我覺得網路上的塑膠洗頭帽應該比較好用些

但我用完就要丟了,買便宜的就好啦~

IMAG8569.jpg

隔天一早,最腫的樣子是這樣,要開始乖乖勤冰敷呀

眼睛還時常有分泌物、眼淚

不過我很慶幸的是我沒有什麼瘀青

眼下有點瘀青很像黑眼圈

不過不明顯! !

 

另外我除了冰敷之外,沒有特別喝蜈蚣草來消腫

婦科不好的人就別喝啦~

術後1天.jpg

之後就來簡單的居家護理

IMAG8578.jpg

術後第二醒來,眼睛有一堆分泌物要清(是正常現象)= "=

眼皮依舊很腫脹,眼頭也會有微微刺痛感(皮膚開始敏感)

術後2天.jpg

術後第三天需要回診,讓醫生檢查傷口沒有被感染

幸好沒有被感染到(稍微放心了)

雙眼皮的摺線也慢慢出現,眼皮開始可以提眼肌了

縫線旁邊、眼下的瘀青都退成黃色的瘀青囉

不過眼頭旁邊有個明顯的縫線(眼頭縫線)

本來很擔心醫生縫錯了,不過醫生說拆線後就會慢慢消失了

現在眼睛也不能看3C銀幕太久,眼睛會很疲勞(眼壓重)

所以也不能看電影,要等拆線後才行

術後3天 (2).jpg

醫生有說我的縫線附近的皮膚都會紅紅的

可能是因為我對手術線敏感的關係,真的又紅又癢

所以這點你們也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回診回家途中也有乖乖戴墨鏡防曬

不過騎車吹風造成眼睛乾澀不舒服  眼球接觸空氣的面積變大的關係

滴個眼藥水就沒事了

 

術後第四天一早醒來終於不用清分泌物了

眼皮也更能撐起眼皮

不過眼頭依舊因為手術線關係過敏,超級癢的

術後4天.jpg

術後第五~六天眼睛依舊腫腫拋拋的

我發現左眼有平行兩條折線= "=

看來要等他慢慢復原到我理想雙眼皮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容易掉睫毛應該會挺痛苦的

雖然睫毛不再倒插了,不過要清睫毛是一大工程

術後5天.jpg

術後6天.jpg

術後一週,要回診給醫生看情況決定要不要拆線

拆線超痛的,差不多跟拔毛一樣痛

醫生會先拿剪刀把縫線剪一段一段的,再慢慢拆(抽)縫線

拆線拆到過敏的眼頭超痛苦的,那裏的縫線超級多

拆完線後,護士會幫我擦上極厚的眼藥膏就可以回家了

術後7天 (2).jpg

拆線後,可怕的黑黑縫線不見了

看起來沒那麼可怕,但眼睛很腫 縫線還很深

術後7天 (3).jpg

拆完線後,隔天我還是有熱敷

把一些淡淡的瘀青利用美舒律蒸氣眼罩熱敷

覺得這個蒸氣眼罩比較衛生,用完就可以丟了

當然也可以不用熱敷,讓他自己慢慢淡化

但是居家護理我還有再做

拆完線後的第二天開始正常洗臉是OK的

洗頭的話,要隔三四天候才開始正常洗頭

IMAG8667.jpg

拆完線首先最想做的是除粉刺

這週完全不敢敷泥膜怕洗臉不小心弄到眼睛> "<

IMAG8717.jpg

接著就是術後一週的紀錄

因為我是全割式雙眼皮加上體質的關係,消腫會比別人慢些

其實眼睛每天都有在進步當中,可以越睜越開了

不過眼皮的腫脹是從五天才開始消腫

閉眼的痕跡是需要靠眼睛運動與時間慢慢淡化的

記得就算拆完線,眼睛養養的也不能去揉眼睛

拆完線又是另一個關卡的開始

PK.jpg

如果此時跟我一樣還沒完全消腫的人

少碰手機呀!

因為一直盯著手機看,眨眼次數變少了

有空也要閉眼做眼球運動

千萬別用手按摩眼睛或塗除疤凝膠醫生交待的

 

照片首張是單眼皮跟術後一週的對比

這張是單眼皮畫起來得樣子

單眼皮.jpg

這張是單眼皮素顏和術後一個月帶妝的對比照

我媽說單眼皮的樣子比較年輕,割雙眼皮後比較成熟

我反而覺得單眼皮的樣子比較女孩子,割完後比較有女人味

單眼.jpg

這張上面是單眼皮貼雙眼皮化妝的感覺

下面是割雙眼皮術後化起來的感覺(左下:一個月/右下:半個月

PL.jpg

很多人還是會覺得照片很腫,這點我知道

不過化妝不用為了要貼個雙眼皮省很多時間

我也不是呼籲大家都要跟我一樣要整形

我放這些圖片只是給大家參考,給想要動手術的人心裡有個底

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答案鐵定是不會

我還可能會更早去弄雙眼皮

 

建議你們要多諮詢幾家診所,不一定要這家診所

找個值得你信賴的醫生,而且挑個離家近一點的診所

回診的時候才不會勞累奔波唷

 

 診所資訊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週一至週六 10:00至19:00

(06)511-9188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70號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想要做雙眼皮手術的人

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Bye Bye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